close

昨天(6~1~2010)大儿子终于去上学了!
自从搞转校开始,我几乎每一天都在等待教育局寄来的批准信。。。。。
在不久之前,就已经知道2儿子已获得我所选择的那间学校,至于大儿子就要过了12月15号才知晓。。。

12月31号
早上准备上班的时候突然看到了我日盼夜盼的信!很紧张的马上打开信件。。。一看之后,我的心情马上掉到谷底!都不是我所填写的2所学校之一。。。。那学校蛮远的。。。。
我马上联络帮我搞转校的鸟内人,她马上叫人帮我去教育局询问。。。当天回来的消息是要我带儿子亲自去见他!
1-3号刚好又是假期,4号又是开学日!想到开学了还没搞定好学校的问题就很烦!也想放之前答应1月3号母亲朋友介绍去的那间教会飞机!

在1月2号晚上,不知怎样的又突然想去那教会看看!

1月3号
我第一次觉得去教会是一种享受!(之前去的会让我听到打瞌睡!)
这是一所适合年轻人去的教会!虽然我已经不年轻了。。哈哈!
言归正传!当我正为儿子学校的问题烦恼着的时候,在教会那,让我第一次知道有Home school这样的学校存在!

1月4号
早上载了2个儿子去新学校之后,就带大儿子跟朋友一起去教育局找里面的负责人。。可是那负责人已经出去了!就在等待当中,我突然想到Home school。。。就跟朋友提起。。。原来朋友在2年前就已经听过有一间那样的学校了!我们很有兴趣想了解那是一间怎样的学校,马上就过去Home school那询问!
询问之后。。。。有点不能接受没有老师教课的教学法!所有的课本都是要自己去想自己去找答案的。。。跟读College一样!老师是在你没有办法之下才给你建议的人。。。
每读一段课本就要考试,而且还要考80分之上才可以继续读另外一段!不及格者会让你读多2天又再考试。。。。
还有有点不能接受的是,那学校是没有考UPSR,SPM等等的!它的文凭(SAT)在马来西亚是不承认的(SAT就对于是马来西亚的SPM,英国的O水准文凭)可是呢。。它的文凭在国外是很吃香的哦!属于是国际文凭!
在那学校上完了它的课程,出国留学是不需要读先修班的。。。可以直接跳去读u。。。
它所教导的课本是美国进口的!里面所有的科目都是以英语为主。。。除了马来文!里面还可以让你选择读多一课日语、韩语或是华语!每一年他们还有挑选一些学生出国去一些贫穷国家做义工。。让学生去体验一些他们所不知道的事。。。有些学生去了回来会变的很乖很成熟。。。
在那学校里不需要担心孩子会交到坏朋友。。。尤其是青少年!
以上的种种都让我竟担心又喜欢!不知是否应该让儿子去读政府学校还是去读不像学校的学校。。。。很矛盾!让我矛盾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每个月要付RM400的学费。。。其二就是老师不教课。。。担心儿子不习惯!
询问完了之后,回去教育局继续等那负责人。。在等待当中。。我就对朋友讲:如果负责人可以直接批准我儿子读我所要的学校,那就不去Home school了!等了一会,终于见到负责人了。。。
结果。。。负责人说:你们不可以那样来找我的!我帮不到你们!
在带着很乱的心情去托儿所载小儿子时,询问了那的院长是否听过Home school。。。没想到院长讲:我的2个女儿都在Home school读!里面还有一位老师的孩子也在Home school读!
听了所有的所有,让我觉得每个月付RM400让儿子去读是很值得的一件事!
对于马来文很差的大儿子,如果让他读以马来文为主的政府学校,相信会害了他!他除了马来文差之外,其它的(英文、数学、科学)都考到A跟B!他只明白英语。。。

1月5号
中午又约了朋友一起上去那学校了解深刻一点。。。

1月6号
让儿子去考试(考他的英文水准)

现在回想起。。种种的种种,我相信这是上帝为我儿子开的一条路!之前有听过朋友讲,只要你相信主,它会很奇妙的为你开路!在我在为了学校那方面的问题烦恼的时候就让我听到有这样的学校。。。是不是很奇妙?感谢主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l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