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先天性膽管阻塞‧小凱欣需50萬救命

(雪蘭莪‧八打靈再也)她在出世后的110天,便要承受膽被切除的痛苦;7個月大了,她不能像其他嬰孩般學翻身、爬行,因為她的肝臟開始出現硬化現象,腹部腫脹積水,腰圍更達22吋。

小凱欣患有先天性膽管阻塞,全身發黃,2月動手術把膽切除,現在更面臨肝臟漸漸硬化的痛苦。

小生命正與時間賽跑

主診醫生在報告中指出,以他們的經驗來說,患上這種病的孩子若沒有及時進行肝臟移植手術,很可能在15月大時因為肝硬化而死亡。

這意味,小凱欣還有大約7個月的時間,她的小生命正在跟時間賽跑,她急需社會人士慷慨解囊,協助她在短時間內籌獲50萬令吉,前往新加坡進行肝臟移植手術,以救她一命,重獲正常的成長生活。

李彗菁:情況良好才可動手術

根據醫生,小凱欣的體重要上升到8公斤(不包括腹部積水),情況良好才能前往鄰國進行肝臟移植手術,可是,她現在的體重只有7.2公斤左右(包括積水)。

媽媽李彗菁說:“我們現在只好依照醫生的指示,讓小凱欣每隔3小時就喝奶一次,包括晚上,以少量多餐方式令她體重增加,同時不定期注射蛋白質協助她排出腹部的積水。”

小凱欣的腹部開始腫脹後,就顯得沒有胃口,牛奶也只是喝少許,而積水也導致其呼吸急促,因而也變得脾氣比較暴躁,容易哭鬧。

羅禮彬:罕見病症萬中僅一人患上

羅禮彬指出,孩子的先天性膽管阻塞病症是“萬中選一”,每1萬名孩子中才有1人患上,而且迄今無法確定病因。

“孩子很乖巧聽話,只是比較容易疲倦,全身發黃,雙手滿布針管擦過的痕跡。哭鬧時,其實我們也不曉得到底她是不舒服或是覺得疼痛。”

小凱欣需50萬救命
醫生告知小凱欣肝硬化

去年10月22日出世的小凱欣,有雙黑溜溜又愛笑的眼睛。今年2月12日,驗血報告顯示她肝臟黃疸指數高出許多,經過檢查後,醫生馬上在情人節當天,為小凱欣動手術把膽切除,然後把肝臟的部份表皮接到小腸,希望能把膽汁引導小腸。

小凱欣好不容易跨過了第一關,情況稍微好轉後,夫婦倆聯絡在馬大醫藥中心的內科專科醫生,希望幫助小凱欣回復肝臟的功能。可是,最壞的消息接踵而來,醫生告知,小凱欣的肝開始硬化並已腫起來,必須儘快進行肝臟的移植手術。

慶幸太太肝臟適合移植

於是,羅氏夫婦又開始了在醫院奔波的日子。羅禮彬回憶說,在獲知自己的肝臟病不適合捐給孩子時,整顆心仿佛掉進了掉進了谷底,眼淚從眼角直流。所幸,太太的肝臟最後證實適合移植。

目前為止,小凱欣的醫藥費用前後已經花費了約5萬令吉,每月的開銷也至少需要1000令吉。

他們倆人皆屬專業人士,生活並不成問題,只是至少15萬新元的手術費用令他們愁眉不展。他們打算暫時不動用公積金,以便留為小凱欣手術後的醫療費用。

林振全何笑湄探訪小凱欣

星洲基金會經理林振全,以及高級執行員何笑湄特別於13日上午,前往馬大醫藥中心探望小凱欣。已經昏昏欲睡的小凱欣,看到病房內突然多了幾個訪客,就靜靜地躺在媽媽懷中,眼珠不時四處張望,還不時對著客人微笑,非常乖巧可愛。

取名“凱欣”,音寓“開心”,與天下的父母一樣,羅禮彬夫婦也想結婚迄今約3年後,所誕下的第一個愛情結晶能開心成長。

Name: Loke Kai Xin/Lee Huey Jing
Maybank Berhad A/C No.: 1-14013-213313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l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3) 人氣()